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军民鱼水情深 部队官兵帮助乌石镇群众做好灾后卫生清理工作

  连日来,因受上游地区持续暴雨及镇内雨情影响,乌石社区及坑口社区出现北江河水倒灌现象,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一定影响。洪水退去后,居民区的路面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淤泥,街道堆积大量被洪水冲入的生活物品和垃圾杂物。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5月21日上午,乌石镇村(居)干部联合驻镇某部队官兵,共同做好灾后卫生清理工作,与当地群众一起共同掀起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热潮。

  在清扫现场,随处可见来自人民子弟兵忙碌的身影。他们分成若干个小组,脚穿雨靴、手持扫把、铁铲分散到该地区淤泥堆积严重的地点清扫淤泥,同时还拉着消防枪,开着铲车对街道淤泥、堵塞渠道进行冲洗。天气炎热,汗水湿透了衣背,泥浆浸湿了裤管,脸上蹭到了污泥,但战士们不管不顾,抓紧时间对社区内的垃圾、杂物进行地毯式清理清运,尽快帮助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还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c80d63bc744b8141899b1317374c192.jpgf6708b3c1fa8a492242e73a73fb3f55.jpg

  垃圾和淤泥清运完毕后,广大人民子弟兵还与镇村居干部一起向群众宣传灾后卫生防疫及用电安全知识,并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将可能出现的卫生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解放军战士不亏是人民子弟兵,也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今天帮助我们做好灾后卫生清理工作,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他们的行为点赞!”彭大爷看着人民子弟兵竖起大拇指说道!

  据了解,乌石镇两个社区此次共清理淤泥和垃圾近8吨,灾后卫生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根据群众需求,采取多种手段,让群众尽快恢复到正常生产生活当中。

  (乌石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