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小坑镇加大宣传力度 筑牢电信诈骗防护网

  为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居民自觉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近日,小坑镇人大开展了一系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3165956(700).jpg

  “家中隐私勿泄露,涉及钱财需小心”“网络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走进小坑镇,到处悬挂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宣传标语,许多楼房和村委宣传栏上都张贴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海报。上面详细且简洁地总结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口诀,浓浓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氛围让老百姓赞不绝口。“前两天,还有人大代表们挨家挨户给我们发宣传册子呢!看网络那些被骗的可吓人了,多看看防范防范,我多学学,留个心眼,我妹子在外打工,我时常叮嘱她,不要上当受骗”。

微信图片_20210513111955(700).jpg

  自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以来,小坑镇人大代表和广大镇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向村民们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用行为”等内容,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同时,小坑镇人大还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联系走访选民等形式,向选民群众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知识,通过人大代表的力量带动选民参与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宣传中来。另外还通过微信群推送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显示屏播放电信网络诈骗公益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让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深入人心。

  

  (小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