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沙溪镇举办2021年化肥减量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培训暨无人机精准施肥现场观摩会

  为更好创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水稻绿色生产模式,加强高效施肥技术推广应用,推动科学施肥技术普及。5月10日上午,曲江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带领广东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科研人员以及无人机操作的相关技术人员,到沙溪镇木坪村委开展化肥减量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培训暨无人机精准旅肥现场观摩会。沙溪镇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部分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沙溪镇种植大户农民约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采取现场讲解、操作和交流讨论的形式进行。主要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水稻“三控”施肥技术,该技术的核心内容是通过控肥、控苗、控病虫等措施来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简称“三控”。是针对我国水稻生产中化肥、农药过量使用,肥料利用率低,种稻成本高和环境污染严重等突出问题而研制的新型高质高效安全施肥及配套体系。其中化肥减量增效就是通过一系列的技术措施减少化肥施用量,提高肥料利用效率,降低肥料面源污染,实现肥料节本增效和环境保护,促进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农村生态协调发展,意义重大。

  在沙溪镇寨头村“双季稻”种植基地,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无人机精准施肥,种植户就水稻种植以及肥料有关情况现场咨询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广东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科研技术人员,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培训通过展示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示范效果,使参训人员对化肥减量增效及酸化耕地治理技术模式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树立了化肥减量增效新理念,为减少化肥、提高产量、发展优质绿色米奠定了基础,进一步促进水稻种植新技术推广,推动沙溪镇粮食春耕生产增产增效。

(沙溪镇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