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乌石镇为群众开展城乡居民养老生存资格认证工作

  为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增强大家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日,乌石镇干部深入到村居委为老人统一开展城乡居民养老生存认证工作。

  “来,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王奶奶,您的城乡居民养老生存资格认证完成了。”“刘大叔,下次您可以通过网上小程序进行认证,如果不清楚操作流程,可让村委干部代为操作。”

  为让群众少跑腿,最大程度方便群众,乌石镇干部采取到村居委集中办理方式,为群众开展城乡居民养老生存认证工作,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上门认证,全力做到认证不遗漏,村居全覆盖。同时为做到“让信息多跑路,居民少跑腿”,乌石镇工作人员现场还就如何在网上开展城乡居民养老生存认证开展教学,一对一为老人解答各类疑惑,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老百姓放心。

48468e8168c1b5c97ea96487cb7329b(700).jpg

  

  通过上门认证,既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居民的真实现状,又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解决了认证难题,将学党史、为民办实事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让群众见到实效,得到实惠。

  “感谢镇干部的上门服务,让我们免去了奔波劳累之苦,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切之情,我们老人家都为他们一致点赞!”该镇的送服务上门的行动受到辖区老人一致好评。

  (乌石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