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东莞市黄江医院开展精准帮扶苏拱村健康义诊活动

  为加快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经白土镇苏拱村驻村第一书记联系,8月24日,白土镇苏拱村帮扶单位--东莞市黄江医院在院长陈国权带队下,来到苏拱村开展大型义诊帮扶和送医送药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围满了前来就诊和咨询的村民,专家们顶着炎热耐心细致地为村民检查身体,在多功能体检车上为村民检查心电图、B超、X光等,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对患者免费提供药物,给予中医推拿和针灸治疗,并有针对性的对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腰腿疼痛等疾病进行健康教育,传播健康知识,提醒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体检,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有效避免重大疾病的发生。

  专家义诊队的贴心之举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本次义诊共有180名村民受益,以老年人居多,其中年龄最小的11个月,最大的92岁。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6000余元。一位就诊过的村民说:“我们没有出村,就看到这么多的大专家,这是苏拱村从来没有过的,有这么大一辆大巴车免费检查,还有送药,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言语朴实,情真意切!

 帮扶单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健康帮扶,让村民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对提升村民健康和保健意识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白土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