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马坝镇举行2019年支持教育事业助学奖励金发放仪式

  为弘扬莘莘学子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精神,充分发挥马坝镇教育基金对广大学生的激励促进作用,8月17日,马坝镇举行2019年支持教育事业助学奖励金发放仪式,镇党委政府、区教育局、马坝镇商会的领导及相关企业家、乡贤代表,以及2019年新录取的马坝镇户籍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为做好颁奖仪式工作,当天早上9时,镇党委书记黄华、马坝镇商会会长张以林及部分商会会员先召开了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专题工作会议第二次会议,听取了马坝镇政府、商会对当前马坝镇教育基金运行情况汇报,充分研究了此次助学金发放的人员名单及相关事宜,并就下一步推动马坝镇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具体措施进行了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了马坝镇教育基金功德榜揭幕仪式,并由黄华、张以林共同为功德榜揭幕。

  当天上午11时,2019年马坝镇支持教育事业助学奖励金发放仪式在维也纳曲江顺璟酒店二楼正式开始,会议由马坝镇党委副书记叶长征主持。

  仪式议程共分为六项,首先由马坝镇商会会长张以林致词。张以林表示,马坝镇商会积极响应镇委、镇政府号召,以极强的商会社会责任感,热心关注、支持家乡发展以及教育事业,长期坚持助学圆梦。今后,商会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回馈家乡。第二、三项议程是马坝镇商会会员为76名符合奖励条件的优秀学生发放助学奖励金,两位获奖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第四项议程是区教育局副局长华建方鼓励获奖学生要化关怀为动力,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回馈社会、回馈家乡。

  马坝镇党委书记黄华介绍了马坝镇教育基金筹集及使用情况,并代表镇党委、政府对支持全镇教育事业发展的捐助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心、支持马坝镇教育事业,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助学氛围。他向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鼓励学生们继续保持积极进取,学有所成后以满腔的热忱回报家乡。

  据了解,马坝镇一直有着浓厚的尊师重教、关心教育的传统。马坝镇教育基金由马坝镇政府、马坝镇商会发起设立,自2018年成立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已筹集到爱心捐款30多万元。基金先后设立了“优秀教师奖励金”和“高考学子助学奖励金”,2018年教师节对马坝中学20名在教学上表现优秀的教师进行了奖励,今年又对马坝镇76名考上大学一本的学生进行了奖励,帮助优秀教师茁壮成长、脱颖而出,鼓励了一批批优秀学子从马坝起步,走进高等学府,成为社会栋梁。目前马坝镇教育基金已经成为各界人士关心支持教育的重要载体,成为马坝镇发展教育事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