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沙溪镇敬老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加强沙溪镇敬老院灾害监测、预警、防治和保障工作,提高该院老人和员工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根据“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8月12日下午,沙溪镇社会事务办联合镇安监站、民政办、敬老院等部门在敬老院现场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首先由安监站负责人讲解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技巧、水枪水带的操作使用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具体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敬老院老人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亲身体验了消防灭火器和水枪水带的操作使用,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敬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其自救能力和逃生技巧,为敬老院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等紧急情况提供了宝贵的应急处置和实地演练经验。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