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市医保局到罗坑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丰富党支部间的活动,实现基层支部之间工作互动,努力开创“支部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局面,8月2日,韶关市医保局党支部一行到罗坑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和工作调研。罗坑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研组首先在罗坑镇政府举办了医疗保障知识讲座。市医保局为镇村(居)干部细致解读了韶关市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包括韶关市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出台背景,韶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韶关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细则和韶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管理办法的政策规定、办理流程等,同时针对各种“不熟悉”“不清楚”的内容进行了相关知识普及,解答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疑问。在宣传医保工作的同时,也体现了医保亲近群众、服务民生、守护健康的初衷。

  宣讲结束后,调研组到中心坝村委开展韶关市医保局党支部与中心坝村党总支部共建活动,与村党支部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中心坝村向调研组介绍了中心坝村党总支2018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和措施。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车万里充分肯定了中心坝党建工作并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后,市医保局党支部向中心坝村党支部捐赠党建书籍,希望两个党支部今后进一步加深联系和交流。

  活动的最后,调研组到新塘村考察了新塘村卫生站建设,对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重点询问了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希望罗坑镇持续做好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支部间的友谊,也加深了基层工作人员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医保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罗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