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沙溪镇多部门联合排查敬老院安全隐患

  为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加强沙溪镇敬老院安全管理,9月3日,由沙溪镇安监站、民政办、供电所、市场监管所、卫生院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到沙溪镇敬老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敬老院的消防设施进行了隐患排查,对食堂、餐具、食品等进行了全面仔细检查,重点对宿舍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有危险隐患物品、宿舍环境是否整洁畅通等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同时,还对食品采购、消防安全、院内日常消杀记录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就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严格要求,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安监站工作人员还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消防器材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敬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消防安全培训,同时组织了灭火实战演练,切实提高了敬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的自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敬老院安全管理奠定了基础。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