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曲江要闻

《超级飞侠特别篇——蜥蜴“搬家”》六一儿童节在曲江热播

   六月一日国际儿童节当天,以韶关市曲江区罗坑镇为故事背景的《超级飞侠特别篇——蜥蜴“搬家”》在全国首播。当天晚上,《超级飞侠特别篇——蜥蜴“搬家”》主题动漫观影仪式在曲江区举行,区委副书记吕小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秀兰,副区长陈焕云、蒋慧与小朋友们一同观看了此动画片,欢度六一儿童节。

  《超级飞侠特别篇之蜥蜴“搬家”》是专门为韶关曲江罗坑鳄蜥量身制作的。以广东曲江罗坑鳄蜥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科研宣教科何南科长及其女儿为原型,讲述超级飞侠帮助小鳄蜥回归自然的故事。此片首次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鳄蜥搬入知名动画片中,不仅为鳄蜥设计了生动活泼、萌态十足的动漫形象,还将鳄蜥的生活习性、生存环境等自然科普知识融入童话故事中。同时通过动画的形式展现了曲江区罗坑镇优美风景和旅游资源,带领小朋友们聆听大自然的故事,领略趣味地理人文,感受曲江罗坑美好的自然风光,树立认识自然、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理念。

  仪式现场,来自曲江区城南小学的朱映冰同学表示:“《超级飞侠》是我非常喜欢的动画片,今天在动画片里看到了我们曲江罗坑大草原、罗坑自然保护区的美丽风光,看到超级飞侠帮助小鳄蜥回到大自然,觉得非常有意义。和同学们一起观看,觉得这个六一儿童节过得特别开心!”陈佳瑶同学也表示:“未来自己会更加关注国家保护动物,热爱大自然,到罗坑保护区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据初步统计,《超级飞侠“鳄蜥”特别篇》于2023年6月1日各大平台及全国IPTV/OTT同步热播,金鹰卡通电视启播。该片开播当天占据国内动画排行榜电视台酷云排行榜,同时段排名第一。

  据介绍,日前曲江区举办了品牌文创形象设计宣传暨《超级飞侠》主题动漫制作项目签约仪式,下一步《超级飞侠》还将继续与曲江合作,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曲江主题宣传内容,把曲江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生态资源介绍给五湖四海的朋友们,让全国各地的小朋友进一步认识曲江、了解曲江、爱上曲江,不断扩大曲江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曲江高质量发展!

  (区文广旅体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