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曲江要闻

区领导文浩培视察小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

  3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文浩培到小坑镇视察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小坑镇党委书记李建宏、镇人大主席韩德军参加了视察。

参观人大宣传栏(700).jpg

  文浩培一行首先查看了小坑镇人大办公场所、宣传栏,随后到镇卫生院公卫楼建设现场和中心小学新建教学楼进行视察。

  在视察过程中,文浩培详细了解镇人大人员配备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听取了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阵地建设、工作机制、组织管理、活动开展和工作成效等内容,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视察新教学楼1(700).jpg

  文浩培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搭建人大代表和选民的桥梁,是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基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作用,搭建起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要对照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议和创建“五好”联络站的任务要求,着力推进代表联络站常态化运行,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使其真正成为联系选民的桥梁、履行职能的平台、服务群众的窗口。

  多年来,小坑镇人大不断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运行,并按照省、市、区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和我区创建“五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要求,及时更新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原有破旧、老化的设备,坚持经常性开展活动,担任领导职务的代表坚持带头进站联系群众,收集了选民反映的《关于解决小坑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的建议》等建议。

  目前,小坑镇中心小学新建教学楼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镇卫生院公卫楼建设也将于今年5月底完工,新教学楼和公卫楼的建成使用,将进一步推进该镇教育卫生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这也是小坑镇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一个缩影。随着人大代表联络站逐步规范运行,代表联络站作用发挥日益明显,联络站已然成为社情民意的“收集点”。

  (小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