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曲江要闻

我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唱响主旋律 提振精气神

  1月27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新年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秀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1.webp(700).jpg

  过去一年,曲江区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全面凝聚奋进力量,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新的作为、展示了新的气象,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曲江大地落地生根。充分发挥马坝龙岗村、乌石展如村等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化利用红色历史文化,拉近历史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距离,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营造了热烈喜庆氛围,唱响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移奋进新时代的强音。精心组织和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气氛浓厚。通过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寻访曲江红色记忆”“红歌颂党恩”等专题报道,举办系列文艺汇演、书法美术摄影展、红歌快闪、“童心向党”演讲等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强大声势。

  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要务,壮大正面宣传,凝聚起推动曲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主动对接中央和省、市级媒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招商引资、城市提升、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活动的新闻报道。

  以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为特色,加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文化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坚持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着力擦亮红色文化品牌。“马坝人--石峡遗址”公园二期工程、乌石梁展如旧居红色布展工作有序推进,创作编排的《瑶山蛮哥》在全区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中进行了公演。选送的呼啦圈杂技表演《五彩缤纷》获2021年“我最OK”广东省全民才艺大比拼总决赛金奖。成功举办了“筑梦后花园 祈福康养地”2021广东曲江(小坑)环湖森林半程马拉松赛。曹溪香水等4座城乡景观平台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策划了2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有力推动红色研学线路发展。

  以文明培育为主责,强化示范引领,全域精神文明建设稳步推进。对标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推动新一轮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创新典型选树的方式方法,推荐了黄桂祥参评全国第二届“乡村振兴人物版”。钟德明等13人次获评“广东好人”“韶关好人”。高标准创建了马坝镇、沙溪镇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省级示范所和马坝镇城东社区、龙岗村委等20个省级示范站。全区10个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110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部实行挂牌管理,组建了“20支专项志愿服务队+10支镇街志愿服务队+N支服务小队”(20+10+N)架构的志愿服务体系,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做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任务,要把握大局大势,锚定奋斗目标,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更好担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敢于斗争,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政治任务,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省委、市委、区委中心工作,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曲江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长极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构建形成全区“大宣传”格局,建优建强全区宣传队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能力素质,奋力走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的赶考之路。

  (转载韶关曲江发布)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