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曲江要闻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1月19日,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要求,全面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

1.webp(700).jpg

  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海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功保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雪华,区政协主席林应良参加了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志雄及相关成员到会指导。

2.webp(700).jpg

  罗海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区委和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按照市委“1+10+N”工作路线图,将“规定+自选”“线上+线下”“学习+实践”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推动学党史走深走实、悟思想入脑入心、办实事见行见效,有关经验做法得到了省委、市委巡回指导组的肯定,获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好评。

  罗海俊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做到对标看齐、把准方向,弄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一体推进,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形成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广泛参与的生动局面;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特色引领,利用好各类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切地接受教育和熏陶,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必须坚持依靠群众、实事实办,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罗海俊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敢于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厚植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真正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严查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领导吕小辉,张秀兰,邓光冲及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区委宣讲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转载韶关曲江发布)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