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曲江要闻

罗海俊寄语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当好一方“领头雁” 引领城乡治理“软实力”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和服务群众的本领,推进全区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加强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10月13日上午,区委组织部举办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区委书记罗海俊作专题辅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小辉主持。全区110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镇街组织委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1.webp(700).jpg

  培训班上,区委书记罗海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如何当好一方“领头雁”为主题作专题辅导,从深刻认识村(社区)在推动各项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职责使命、素养要求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授课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操作性。

2.webp(700).jpg

  罗海俊指出,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是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基础的前沿阵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岗位重要、使命光荣。不仅要明确角色定位,当好基层治理的“当家人”、带动发展的“领路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更要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曲江发展肩负的新使命。一要凝心聚力抓好一方党建。通过带好班子、管好党员、建好制度、用好阵地,切实把村级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二要千方百计推动一方发展。始终做到找准发展路径、带头增收致富、着力优化环境,主动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年度目标,真正把一个村(社区)管理好、建设好、发展好。三是要全力以赴维护一方稳定。坚持讲服务、讲合力、讲方法,在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上做到重实效、优机制、有策略,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

3.webp(700).jpg

  罗海俊要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对标对表省委提出的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双好双强”要求,切实做一名立场坚定、勤学善思、干事担当、廉洁自律的基层“领头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广大群众、引领城乡治理的“软实力”,为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吕小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抓好此次培训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强思想引领、强化担当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在实际工作中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在攻坚路上率先垂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坚强的党性、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为推动曲江高质量发展,打造韶关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长极而努力奋斗。

  (转载  韶关曲江发布)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