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曲江要闻

凝聚共识 主动作为 规范有序 全面完成区镇换届选举工作

  10月13日,曲江区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健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人选谭雪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伟胜、卜师带、刘文挺、张以荣、邓春鸿、龙仕华,区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各镇(街)、各单位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webp(700).jpg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师带主持。

  会上,十个镇(街)依次汇报了近期区镇人大换届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当前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黄健庭指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选出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有利于今后一段时期全区人大工作的开展,更有利于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黄健庭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各镇、街务必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推动各个环节严密细致,规范有序;要在依法办事、精心组织上再加力,真正做到法定程序不变、规定动作不减、要求环节不少,精心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全力保障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要把投票选举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在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上再落实;要把组织原则和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零懈怠、零容忍”的态度切实维护选举工作的严肃;努力克服畏难情绪,全面完成区镇换届选举工作,为曲江区开启现代化建设征程、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蓝图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还进行了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转段业务培训。

  (转载  韶关曲江发布)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