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曲江要闻

区委常委邓光冲到罗坑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10月9日,区委常委邓光冲一行到罗坑镇各村(社区)、茶叶企业、罗坑鳄蜥自然保护区调研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

71c114990725e672d13a00a75c5c3d7(700).jpg



870c8d276f09b8b8ce79cb0529f305e(700).jpg

  调研组首先来到广东雪花岩茶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文化历史与茶叶的制作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雪花岩茶企近几年的发展状况、面临发展难点、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情况。邓光冲表示,罗坑镇茶叶产业历史悠久,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推动罗坑镇茶叶产业向前发展的不懈动力,罗坑镇要以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凝聚,推动党建在茶企发展中相融相促,形成“基层、基础、基本功”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特色。

a87218d86bf384d45e14b2c26fe0e42(700).jpg

  在瑶族村,村委支部书记邵秀红向调研组介绍了瑶民“靠山吃山”的特点和特色产业。近几年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推动,大部分村民已经从山上搬下镇里来居住,孩子和老人能够享受到良好的教育、医疗条件。邓光冲指出,要积极弘扬瑶族特色文化,重点发展林下经济,以不破坏生态的方式种植香菇、木耳、灵芝等,切实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

d243aa5b0ccf9ddcf630b950d4b9074(700).jpg



e2c0ccee48c5cf8ac6f7d5e8f4ade49(700).jpg

  在罗坑村,邓光冲查看了罗坑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党支部书记刘文力就党员规范化管理、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邓光冲对罗坑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以规范化标准筑牢基层党组织,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党建宣传栏的作用,把宣传阵地打造成村民的学习阵地,并要积极探索让老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的办法,让基层阵地筑牢在人民群众心中,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罗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