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区审计局到樟市镇查看钉螺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情况

  为保障曲江区卫民血防工程落地落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日,区审计局审计组到樟市镇实地查看钉螺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情况。

  钉螺是血吸虫的中间宿主,血吸虫可引起人、畜、禽感染血吸虫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影响人民生产生活、社会经济发展。钉螺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是环境治理的保护墙,该项治理工程同时结合农田基本建设、水利设施建设等项目,为镇村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配套设施。据了解,目前樟市镇钉螺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方式主要是引导农民复耕复垦、土地流转、水改旱、干支渠改造、毛渠疏通、抑螺林种植等。结合目前我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审计组实地查看钉螺区域沟渠改造、农田荒地改造、沉螺池等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认真核查相关工程项目是否落到实处,从实地核查情况看,上述工程项目的实施起到了有效沉积、阻拦钉螺、防止螺卵的扩散的效果,从而维护了人民群众利益,切实保障区域农业高质量发展。

  区审计局立足审计监督定位,找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发力点、落脚点,以审计视角促进民生工程实施,积极履行监督责任,为曲江区钉螺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卫民血防工程贡献审计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审计人的为民情怀。

  (区审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