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曲江区医共体开展全区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近日,曲江区医共体开展了曲江区2023年第一期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及区医共体等相关单位2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001(700).jpg

  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海明在培训班上做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各相关单位务必做实、做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切实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助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高质量发展。

image003(700).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级项目专家进行授课,包括组织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资金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等。专家们对各自项目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分析了2022年度市级绩效评价、省级绩效评价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工作办法。会后还作了巩固考试。

  据了解,此次专题知识培训切实增强了我区各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服务人员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快了我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规范化的高效开展,下一步,曲江区医共体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