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国家统计局到曲江开展钢铁企业碳排放情况调研

   5月3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能源司综合处处长李蓓一行到曲江区开展钢铁企业碳排放情况调研,省、市、区统计局领导及负责能源统计业务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广东中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先是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和专业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钢铁生产工艺流程、碳排放情况及节能降碳技术推进工作。随后,调研组深入厂区内的余热发电厂、炼钢车间、高炉和智慧中心等生产场所了解企业碳排放实时监控系统运用数字化平台推进精益化管理,实现管控降碳的情况。

  调研组对中南钢铁积极响应中央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制定了相应实施方案,促进节能降耗和减排降碳,加快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思路和展现出的社会责任担当表示赞许,并强调企业要紧紧围绕“双碳”目标任务落实,大力优化能源结构,加大环保技术创新力度,推动钢铁企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曲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文乐陪同调研。

  (区统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