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一站式”婚育健康医学检查中心

  5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挺率民生实事办理工作监督组全体成员、区政府督查提升办、区水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等部门人员,到区妇幼保健院“一站式”婚育健康医学检查中心开展民生实事专题调研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26114639(700).jpg

  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廖英对我区的婚前、孕前免费检查工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婚登、婚检的场地建设、设施配备、服务人群等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对婚检服务流程,婚检项目等情况进行了询问和了解。

微信图片_20230526114649(700).jpg

  刘文挺要求,婚育健康检查关系到两代甚至几代人的家庭幸福,一是要高度重视婚检工作,加大免费婚检工作宣传力度,不断完善婚姻登记、免费婚前检查“一站式”服务,提高我区婚检率;二是要认真实施免费婚检为民办实事工程,全面实行全程一站式服务,我区扎实开展为新婚夫妇提供健康体检、健康咨询指导等为主要内容的婚育保健服务;三是要协同配合,卫健部门和民政部门要密切配合,把婚姻登记、免费婚检、免费孕检三位一体的“一站式”婚育健康服务模式真正地做实做好。

  据了解,曲江区“一站式”婚育健康医学检查中心设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面积为1300平方米,总投资800万元,为群众提供婚姻登记、免费婚前检查、免费孕前检查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今年4月3日正式启用,启用至今共完成免费婚前医学检查360人,完成孕前优生健康检查404人,成效显著,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