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区卫生健康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演练

  近日,曲江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区人民医院举行全区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应急演练,副区长蒋慧,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德祥、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伍绍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

_DSC7133(700).jpg



_DSC7093_副本(700).jpg

  活动模拟现场人员发现火灾立即拨打119报警,信息迅速到达指挥部,指挥部在接到报告后马上下达灭火扑救和人员疏散指示,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相关人员有序分工:在场人员第一时间断开电源、关闭中心供氧开关,防止电线短路引起火灾蔓延;科室人员根据火势选择灭火器材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值班保安迅速到火情现场参加灭火扑救及转移病人,与在场医务人员密切配合,争分夺秒,一同将科室患者第一时间从安全通道疏散;另一名值班保安员则负责打开消防车通道和引导消防车入场展开灭火援救……疏散过程有序、紧凑、高效,工作人员均按照疏散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到达指定位置。


_DSC7123(700).jpg

  整个消防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行动迅速、疏散有序、协同配合,增强了医护人员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增进了与消防部门协同救援能力,强化医院在应对紧急情况下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全面提升了我区卫生健康系统整体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确保医护人员及就诊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