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培训暨“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5月23日,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培训暨“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市社保局局长曾东,曲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华及各县(区、市)社保中心、区有关单位、各乡镇、公共服务中心、村(居)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001(700).jpg

  会上,副区长黄华代表曲江区政府致辞。市社保局局长曾东同志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城乡居保工作,分析了当前城乡居保工作面临的新要求,部署了下一步重点任务。

image003(700).jpg

  随后,曲江区社保中心主任饶满娇同志就我区推进“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作了经验介绍。市社保局相关业务科长就实施“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城乡居保政策及经办要点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和指导。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赴马坝镇龙岗村实地观摩学习“城乡居保镇村通”建设情况,并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座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满满,为推动 “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提供了及时的经验借鉴。

image005(700).jpg



image007(700).jpg



image009(700).jpg

  “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是推动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提升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我区作为韶关市“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先行试点,将此项工程纳入了我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重要工作。目前,依托政数部门建成的政务外网,我区已成功实现省集中式城乡居保信息系统部署到镇村,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力争在2023年底前,基本实现城乡居保服务网点全覆盖。围绕这一目标,我区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破难攻坚,奋力推动我区城乡居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人社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