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区审计局:发挥审计“净化”作用 助力“污水”化“清水”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近日,曲江区审计局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罗坑水库入库水体治理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民生工程。

image001(700).jpg

  此次现场核查重点一是聚焦污水处理池规模是否达到设计标准,污水治理的村庄覆盖数及污水治理覆盖率、污水收集率是否达到绩效目标;二是聚焦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实施质量是否达标以及后期人工湿地运行管护是否到位。审计组通过实地核查,更直观地掌握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质量、设施维护情况和污水治理效果。结果表明,罗坑镇通过新建2个人工湿地和22座污水处理设施,使农户生活污水、雨水基本实现了达标的排放目标,创建了良好的人居环境,改善了农村环境面貌,达到了较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同时审计组对后期工作提出了加强污水排放管网、人工湿地运维管护的建议。

  区审计局始终坚持执审为民,充分发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审计保障作用,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走深走实,助力乡村生态振兴,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区审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