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区残联组织开展残疾人辅具适配活动

  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满足广大肢体残疾人对假肢、矫形器的实际需求。3月14日,区残联在残疾人康园中心开展残疾人辅具适配活动,邀请广州市假肢专业技术人员为全区残疾儿童安装假肢、矫形器,全区各镇有17名残疾儿童进行现场假肢、矫形器适配评估及取模。

image002(700).jpg



image004(700).jpg

  技术人员根据每个残疾儿童的身体状况和需要矫正的部位,进行筛查、测量、安装、调试、评估和取模,为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量身定制合适的矫形器和辅具。经过专家仔细检查,有17名残疾人具备配置条件,预计近期即可安装上符合自身条件的假肢、矫形器,这将有效解决他们日常生活中出行难的问题,大大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

  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是一项扶残惠残民生工程,区残联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基层,了解残疾人的需求状况。这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同时也提高了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残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