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区工信局联合多部门对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开展执法检查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曲江区创文迎检工作,进一步加强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管理,近日,区工信局联合马坝镇、松山街道、曲江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供销联社等相关部门就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经营资质等对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开展执法检查。

image001(700).jpg

  检查组先后对马坝大道、曲江大道、松山街道铁路边等6家网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回收网点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特种设备、环境卫生、垃圾清运、违禁物品回收等情况,检查中未发现违规收购违禁物品现象。针对部分网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和卫生环境不达标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责令相关负责人规范经营立行立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并现场向回收网点从业人员宣传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方法。

image003(700).jpg


image005(700).jpg

  此次行动提升了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有效改善回收网点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对推动我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健康、安全、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环境,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

  (区工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