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到曲江区开展外贸工作调研

  12月1日,为全面准确掌握曲江区2022年出口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促进2023年外贸工作保稳提质,韶关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卫军带队到曲江区开展实地调研。区工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image001(700).jpg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区商务局有关外贸工作的总结汇报,详细了解了今年外贸出口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下一年度进出口、出口增量情况及稳外贸工作措施。随后,调研组与北纺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广东省拉迪达科技有限公司、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潮源食品有限公司等区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解了各重点企业本季度出口情况及2023年进出口计划,主动询问各企业在进出口环节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解答企业相关政策疑问,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

  王卫军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我区外贸工作情况整体稳定,实属不易。接下来,要推动外贸保稳提质,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着力帮助外贸企业抓订单拓市场,创新线上办展模式,通过打造创新、绿色、高附加值产品开拓国际市场;二是要着力推动外贸领域保通保畅,对重点外贸企业生产、物流、用工等各方面予以保障;三是强化市、区两级联动,及时追踪、了解外贸企业最新发展情况,通过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完善工作机制,以主动、精准服务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工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