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平安顺利!曲江区2022年中考圆满收官

  6月28日下午,随着终场铃声的响起,历经3天的曲江区2022年中考圆满落下帷幕,全区12个考点共3494名考生带着自信阳光的笑容,昂首阔步走出考场。为确保2022年中考圆满顺利,区教育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细化考试各环节工作;各考点做好灾后清淤及消杀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区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为中考保驾护航;全体考务人员认真负责、规范操作、文明执考、细致服务,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1(700).jpg

  把好安全关

  此次中考,区教育局联合卫健部门严格落实“三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即:各考点百分之百配备防疫副主考和专职防疫人员,考务工作人员百分之百接种疫苗、全体考生百分之百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并做好考生入场体温检测、考试场所消毒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中考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区部分考点在“龙舟水”期间不同程度受灾,为保障中考顺利进行,各校均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本校教职员工开展清淤及清洁消杀等工作,并安排水电工对水路电路进行检修,确保各考点如期开考。

2(700).jpg

  把好保障关

  为确保中考试卷安全万无一失,区公安局、区保密局人员全程参与试卷运送工作,由区邮政局派出邮政车运送试卷,公安部门安排警车与民警全程随车押送,确保试题从保密室到考点的领取、拆封、清点、分发、回收和收交工作全流程监控。考试期间,各辖区派出所派出干警在考点进行安保工作,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校园周边市场餐饮、住宿和涉考用品安全,教育、应急、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电力、工信、电信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为中考的顺利进行提供各项保障。

3(700).jpg

  把好考务关

  为保障中考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各项工作平稳顺畅,区招生考试委员会积极组织500多名考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提升业务水平;针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开展多轮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遴选教育局机关24名干部,提前入驻各考点,全力做好督导调度、沟通对接、信息上报、巡考等工作;区教育局各班子成员深入考试一线,亲自参与、亲自指挥,确保中考工作平稳推进。

  今年中考期间,曲江考区疫情防控精准、考试组织严密、保密措施到位、考风考纪严明、考场秩序井然、后勤保障有力、考生状态良好,顺利实现了平安中考和健康中考的总目标。

  (区教育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