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曲江区召开全区垦造水田项目工作推进会

  近日,副区长刘武主持召开了全区垦造水田项目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新一轮垦造水田工作,曲江区自然资源局、各乡镇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650).png

  会上,曲江区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全区垦造水田潜力范围情况,并对《韶关市垦造水田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 年)》做了细致解读。各镇依次就辖区内垦造水田潜力摸排情况和各潜力地块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副区长刘武强调,垦造水田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全力挖掘潜力,把垦造水田作为未来三年的重点工作抓好、抓实。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垦造水田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合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新增垦造水田工作任务。要摸清资源底数,做好前期调研,提前谋划好工作方向和行动方案,以减少后期工作阻力。

  据悉,曲江区通过将旱地改造成水田,对农田的灌排、交通、生态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提高耕地质量,提升粮食产量,保障粮食安全。目前曲江区已垦造了1300余亩良田,接下来在严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的前提下,将加快推进新一轮垦造水田工作,继续对前期项目做好后期管护工作,为曲江区重大建设项目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提供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支撑,也为农民经济增长提供动能,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增添势能。

  (区自然资源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