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曲江区出战韶关“丹霞杯”创业大赛喜提两大奖项

  10月14日,2021年韶关“丹霞杯”返乡人员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曲江区人社局推送了15家企业参加比赛,其中广农农业科技公司的田亚娟获得团队组的第一名;广东韶关升元种养专业合作社的陈兰英获得企业组银奖。

image001(700).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梁丽芳(右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刘晓佳(左二)

为曲江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众多返乡创业人员参与,分设“乡村创业赛、巾帼创富赛”两个单项赛,各企业团队参赛项目类型多样,聚集了互联网、种植养殖、智能科学技术等相关领域的项目。选手们尽情发挥,充分展现自身风采和演讲才能,以新颖的角度和方式展示了项目的创业创新成果。

  我区获奖人员田亚娟所在的广农农业科技公司以智慧大棚为例,展示了智慧科技助力农业现代化的收益性和实效性;陈兰英所在的广东韶关升元种养专业合作社以淮山品牌基地,带动当地贫困户就业创业,取得了良好成效,获得评委们一致肯定,现场掌声不断。

  近年来,曲江区人社部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鼓励+吸纳”扶持贫困劳动力就业,支持返韶来韶人员创业就业,积极落实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带动就业等相关补贴政策,对企业在招用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并给予帮助。区人社局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鼓励创业致富带头人发挥先锋作用,同时加快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积极厚植曲江区返乡创业沃土。

  (区人社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