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 我区国庆假期旅游市场平安有序

  2021年国庆“黄金周”,我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据统计,全区共接待游客10.9万人次,全区纳入监测的A级以上景区及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9.58万人次,景区旅游收入354.64万元。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1.webp(700).jpg

  在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我区各重点景点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曹溪文化小镇(含南华寺)共接待游客6.8万人次。温泉养生游成为外地游客热门游玩项目,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生意火爆,曲江温泉游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研学游成新风尚,研学基地马坝人遗址景区道路两旁悬挂了国旗和灯笼,进门显眼位置设置了“迎国庆”打卡点,景区内的马坝人博物馆推出《追求与探索——文化名人的历史印记大型图片展,爱国主义教育氛围浓厚,吸引2.6万人次研学游玩;百林湾景区推出农耕文化和客家文化体验,吸引市内自驾游、亲子游市民前往体验和消费,接待游客近6000人次。

2.webp(700).jpg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游玩环境日益优化。罗坑大草原、樟市芦溪天池、小坑镇曹角湾古村落等成为曲江区国庆乡村旅游的热门地点,品尝特色农家菜,体验民宿、露营、游泳、徒步等项目成为城市家庭游的首选,乡村星级特色民宿更是“一房难求”,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为推进旅游促消费,我区开展了“老街记忆·茶韵温泉”曲江秋冬文旅促销活动之——曲江暖心温泉季活动。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推出“国庆出行·游山玩水享秋色静好”国庆节专属优惠活动,举办“感恩节夜市”小活动,丰富着游客的消费体验。百林湾景区开展了国庆狂欢福利活动,游客可优惠享受园区票价,免费获得自种甜玉米,欣赏客家歌舞等等。曹溪温泉度假村景区、大塘镇汤溪温泉街严格落实“预约、限流、错峰”要求,景区及部分经营单位对提前线上预约游客提供住宿9折优惠。优惠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旅游市场消费。

  为不断丰富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我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多种形式文化活动,祝福祖国快闪、“我心向党共庆同绘”亲子书画活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少年诗歌朗诵活动、未成年人心理辅导讲座等活动,丰富了市民群众和少年儿童的假日生活,吸引了线上线下观众1.5万人次参与。

  (转载韶关曲江发布)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