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疾控中心开展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学校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

  近日,曲江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持证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学校采光照明的“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image001(700).jpg

  此次监督抽检了全区5所幼儿园、5间校外培训机构和国家学校卫生随机抽检名单中的8所学校,检查人员参照相关规定,重点检查教室的采光系数、装设人工照明、课桌面照度、黑板照度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卫生监督员还结合国家随机监督抽查任务对学校落实教学和生活环境、传染病防控要求以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的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各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制度健全、防控措施均能落实到位。

image003(700).jpg

   截至目前,曲江区卫生监督所已全部完成全区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学校采光照明的“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下一步,该所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

等8部门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精神,做好全区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等教学环境的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切实保障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