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区卫健局开展节前疫情防控督查

  为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国庆长假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近日,曲江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伍绍文带队对全区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拉网式专项督查。

微信图片_20210924114807(700).jpg

  督查队直接查看每一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采样、疫苗接种室等区域设置和流程操作情况,对筛查流程和报告制度、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体温检测、人员进出扫码管理及医疗废物处置等院感防控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纠正并要求立行立改,要求局机关业务部门跟进督促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做到疫情防控时刻牢记不放松。

2(600).png

  督导组强调,各医疗机构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国家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管责任人责任,做好扫码登记、测温、指引、“一米线”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既担负起疫情防控的职责,也保证好医疗机构的正常医疗服务。全区各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哨点”的作用,强化医务人员严防院感意识,提高疫情防控应急预警能力。伍绍文要求各医疗机构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管理、培训和考核,落实奖惩制度,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风险拦在门外,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果为全区人民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节日氛围。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