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划定2023年度曲江区主要区管河道河砂禁采区及采砂计划的公告

  为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维护河势稳定,确保河道采砂“依法、规范、安全、有序”进行,适应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广东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及曲江区河道采砂规划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区河道实际情况,现将划定2023年度曲江区主要区管河道河砂禁采区及采砂计划公告如下:

  一、主要区管河道禁采区如下

  曲江区行政区域内的所有区管河道(含水库库区)全部列入2023年度河砂禁采区;市管河道河砂禁采区,以韶关市水务局公告为准。列入曲江区2023年度河砂禁采区的河道(含水库库区),禁止一切河道采砂活动。

  因河流综合治理具有清障疏浚需求的,以水行政主管部门河道采砂许可或经水行政主管部门同意的清淤、疏浚方案为准。在饮用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渔业保护区、桥梁、水文、渡口禁止采砂范围内进行清淤疏浚还需经环境保护、自然资源、农业、交通、水文等主管部门同意,否则同样禁止采挖河道砂石作业。

  二、河砂开采计划

  曲江区境内全部为禁采区,因此无河砂开采计划。

  三、本公告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止。

  特此公告。


微博微信

关闭